Sunday, September 29, 2013

病中札記 – 無常


五月底,因緣俱足,參加美華慈心關懷聯盟在紐約舉辦的生命末期療護華語志工培訓。除了美華的講師團,還有多位紐約佛教界的法師涖臨,開示相關的生死課題。無常,自是當頭棒喝的警鐘。而我也著實被提醒到:就在赴紐約前夕,得知相交三十年的好友被診斷為癌症,病情不輕。所以在紐約時,白天上課,晚上打台灣長途電話瞭解好友病情,並設法聯繫在台的開懷協會友人,為好友安排乳癌互助團體的支援。

好友也是有修為之人,與她的IM 還被我放上臉書:

好友入院接受三種治療 電療+化療+標靶 )一起上的挑戰,挺為她擔心的,以下是她回應我的話:
放掉自己有病的心態,一念轉,妳就不是病人,只是一個放大假的開心人,治療時候過去,妳又是好漢一條還給自己,所以我現階段就是個開心的人,一切生活無條件只有更開心而已
~與所有有緣看到這幾句話的朋友分享,我們都可能用得著

唉! 結果我自己第一個用上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