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9, 2013

病中札記 – 無常 之2

在西雅圖的堂妹Debbie 要結婚了,她與未婚夫的戀情算是波折起伏,如今修成正果,大家都為之慶幸雀躍。孝順體貼的Debbie 因爲父母居住灣區,所以婚禮選在風光旖旎的酒鄉 Sonoma

做為在地女方家屬的一子,我決定參與活動的貢獻就是要打扮稱頭些,以示隆重。某日趁空至偉大的商城 The Great Mall )尋寶,被我找到一件非常滿意的小禮服,別致合身又隱藏弱點,得意到不行!

高興沒多久就面對乳癌二期的慘事!看著美麗的新衣,不知婚期時我是否已經挨了刀躺在病床上了,心情哀怨到不行!端詳半天,安慰自己,這件新衣裳選得太好了,右肩坦露,整個左胸左肩都籠罩在輕紗下,將來開刀之後,肯定可以靠這件魅力勁裝遮掩缺陷撐場面! 看起來,好像自己預知未來似的。

面對現實挑戰的下一步,是個事關重大的難題:在家族親友為籌辦婚事而閙哄哄喜洋洋之際,我要不要宣布這個煞風景的壞消息呢?我決定,不要做搗亂份子。

感恩醫療團隊的全力配合,為我安排在婚禮活動之後開刀。吔! 我的新裝可以亮相了!

一連三天的婚禮慶祝活動,美麗熱鬧且流暢,一個接一個的儀式,餐會,婚禮,品酒,郊遊與家庭聚會,真是妙不可言!而我,懷抱著秘密的難言之隱,與來自各方相聚一堂的親友們,向陶醉甜蜜的新人,獻上誠摯的祝福。

喜宴的晚上,在一個燭光搖曳的酒莊,杯觥交錯,歌聲舞影,歡樂非凡;此刻我的手機響起,是開刀房護士來電交代手術前準備事項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