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, 2013

病中札記 – 我們上開刀房吧!


對於醫療的選擇,本人有點龜毛,指定要女醫師,結果確如我所願。不過,女醫師的醫院離家50哩路,所以說凡事都有個代價,對吧?

再來,就是手術室的地點選擇了。女醫師用的手術室,一個在灣區數一數二的大醫院,另外則是個溫馨的手術專門醫院。聼起來,小醫院訂日期比較多選擇,既然我要求早點動手術,又不能早過堂妹婚禮 (嗐!真是有夠麻煩的),需要有彈性,所以就選小醫院囉。

手術當天上午,好友送我去醫院,果然是個很親切的所在。這裡不但容許家人陪伴過夜,還提供餐飲。所以登記入院以後第一件事,竟然是來賓點餐服務。我這個從前一天晚上開始禁食的主角,就在我的單人套房發呆,其他全家老小都湧到會議室,興味盎然的研究起院方提供的菜單了!

關鍵時刻終於到來,護士送來手術袍囑我換上。換好後,他閑閑地對我說,“我們上開刀房吧!” 我愣愣地跟著他走,穿過長長的走廊,來到看似手術室的門前,才忽然醒悟,“我不是該躺著被推進來的嗎?”那種躺在推床上,數著長廊天花板一盞盞慘白日光燈的凄滄情懷,就這樣從劇本裏被刪除了!

進了開刀房,幾個戴著面罩的人讓開一些,手術檯就在那兒了。大夥指點一番,敢情本人還得自己爬上去。也罷,至少目前還沒缺胳臂少腿的,就奮勇地爬上又躺下了。哇噻!檯面竟然是加熱的墊子,真是感恩!冰冷的手術檯,還真是讓我膽寒的一樁呢!

我親愛的外科醫師走上前來問我好,她教我想一個美夢,我傻傻地說我記不得,原來是要我放鬆啦! 我說我想菩薩吧,“好主意!,結果佛號念完,佛像還沒看到呢,我就什麽都不知道了. . 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